夕殿萤飞

彪:求而得之



崇应彪被带回西岐养伤,他的伤还没好全时,殷郊也来了西岐。

彪子发现这个在他心里本就不怎么聪明的太子好像变得更傻了。不怎么说话,每天总是走神发呆,不知道在想什么。

不过姬发比以前更护着他,不许任何人说殷郊一句不是。几乎是殷郊走到哪,姬发就跟到哪。

对于这种行为,彪子的白眼翻到后脑勺。

姬发陪着殷郊抚琴,彪子路过说这琴声还不如刚才在门口听到的驴叫。

秋收休息的时候姬发和殷郊坐在麦田的田埂上,为了逗殷郊开心,姬发拿麦穗编了各种小动物。殷郊最喜欢姬发编的小玄鸟和小凤凰。一旁的彪子嘲笑他俩幼稚鬼。

哥整理秋收的账册时有人匆匆赶来,对哥说二少主和崇公子在麦田里打了起来,太子殿下一个人拦不住,让世子赶紧去一趟。

哥赶到的时候姬发和彪子还扭打在一起,殷郊拼命地拉着姬发。姬发嘴里还喊着“你之前说阿郊的琴音像驴叫,还说我给阿郊做的玄鸟幼稚。要不是顾忌着我哥我早就想揍你了,今天还敢来主动找茬!”

“你还想揍我?我还早就看你们不顺眼了!今天非得让你见识一下我的厉害!werwerwer!”


“小彪。”

听到哥的声后音彪子松开了姬发,立刻蔫了下来站在一旁。

哥拉着彪子走了,路上一句话都没有说。

“你终究心里还是向着姬发的。”彪子心想。直到进了哥的房间,彪子才发现自己的眼眶竟然红了。

哥径直走进内室,彪子赶紧擦了擦眼睛,站在门口想果然是要让我卷铺盖走人。一会儿我拿着行李一定头也不回!

哥出来的时候把一套衣服递给了小彪“刚刚玩闹的时候蹭了一身的土,去把这套干净衣服换上吧。”

彪子拿着衣服不知所措,哥笑着说放心吧,有我在没人可以赶你走的。

彪子换好衣服出来时心里乐开了花,但嘴上还是说我才不稀罕在西岐待着。你竟然觉得我们刚刚是玩闹,那是勇士之间的对决!

哥笑着拿出一只麦穗编的小兔子问彪子“这是我今天早上在枕头边看到的,是小彪送给我的吧?”

彪子说这是为了证明我编的比姬发编的好看。刚好觉得这只兔子有些像你就送给你,你不喜欢就还我。

哥把小兔子放在了袖口里又问道郊儿的琴是王后教的,向来是一曲琴音动天下。怎么小彪不喜欢?

彪子想起他刚到朝歌看到殷郊在树下和姜王后一起抚琴,嘁了一声转头就走嘴里嘟囔着没见过哪个战士的武器是琴。

但心里竟然有些羡慕殷郊不仅可以有母亲陪在身边,还亲自教他抚琴。而彪子已经记不清母亲的样子了。

“就是不好听,我不喜欢!”

哥拿出一只新制的篪递给彪子“这是我刚做好的,既然小彪不喜欢琴,那以后我教你吹篪,可好?”

彪子收下后说这世上也就你的篪音还能勉强听一听。

过了几日哥带着彪子去了铁匠铺,铁匠拿出一把新锻造好的剑。

哥说这把剑虽然不如鬼侯剑锋利,但我让师傅根据你的用剑习惯加以改造,你用起来一定得心应手。以后拿着它割麦子一定比小发和郊儿快。

彪子听了这话就明白哥知道了那天他们为什么打架。

彪子那天看到殷郊问姬发可以用剑割麦子吗?姬发就真的把鬼侯剑给殷郊让他去割麦子了。

想到冀州城下他被姬发和殷郊骗着去舔鬼侯剑却把舌头冻住就气不打一处来,忍不住过去挑衅了几句。

为什么只有我求而不得?

彪子收下剑后说今晚我去找你学吹篪。

直到半夜彪子才从哥房里出来,回去的路上看到姬发和殷郊正坐在房顶上看星星,他回屋拿了两件衣服丢给他们俩“爬那么高,小心掉下来把牙摔掉。这衣服是怕你俩得风寒还得哥哥照顾。”

彪子不理会姬发回嘴了什么,只在心里默默记下“下次我也和哥哥一起爬上屋顶看星星,得告诉哥哥多穿点,屋顶冷。”














评论(4)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